小空:
对你的一切还能坚持多久???!
~夢の空~: 继续或放弃?

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继续或放弃?



这几天的天气老是反复无常,一时下雨,一时太阳晒得热辣辣的。而我这几天的心情也跟着天气一样在变化。

自己以前写过说对于自己热爱的事情会执着不已,一旦下定决心就一定要努力办到,决不放弃。也曾经写说过自己一旦遇到小小的事情信心就立刻像电动游戏里被对方击中了强大的异能指数瞬间被打败。

有时候自己很懊恼,为嘛自己有勇气询问意见,询问进步方法,却没勇气面对被人的批评。为嘛自己要那么小气,那么心胸狭窄。人家也只不过是一个建议,让自己进步的方法,为什么自己就是这么敏感呢?

我真的万分憎恨自己这样的矛盾体,为什么我可以在不知道事实前,无止尽的付出,却在知道是时候像乌龟一样缩回自己的壳里,什么也不要面对。我觉得啊。。。自己就像小丑一样,在别人面前丢人现眼。

为什么以前我可以那样不要脸去参加cos活动,凭着自己因为对角色的热爱,就一股劲去参加。那个时候的自己在想什么!为什么那个时候的自己可以因为热爱角色,对角色重回满热忱,不在乎眼光,不在乎是否错或对而出呢?

活动结束后,拍了照片,事后还有朋友问,“你一定鼓起很大勇气去参加的吧?” 那时候脑里的想法只有这样“ 勇气?为什么需要勇气?只要你喜欢就cos啊,勇气不勇气不是重点,重点是你在角色里头开心就好。” 这是我那时候的想法。

到了至今,相差半年, 接触和了解cosplay也增加了。 当然知道cosplay的”真相“也增加了。
我一直以为喜欢就cos啊,干嘛管那么多。 但是只从想把角色更加带出来,我尝试了解化妆,尝试如何可以摆更好的姿势 ,尤其自己要出的事男角色。我真的彻底佩服自己,才出那么一个角色,接着就要出男生,未免太强求了?!渐渐的在网络上了解更多是,原来才知道cosplay一直就是 有人外人在批评的(拜托,你打扮个角色在公共场合,谁不批评啊?!)是说我会不会太单纯了点,还是说我笨的可以撞墙晕了算?!

看到别人说其他cosplayer因为皮肤关系,不适合这角色,因为身材关系,你会破坏角色美感,因为你脸型关系,不适合这个,不适合那个。 当下实不相瞒,我彻底有种不想继续了,这么那么可怕? 只能说我是个无法接受事实,接受批评的窝囊。 以前高中成绩不好,我就努力尽力为之,虽然事后还是不理想,难免还是伤心好久,但是至少努力了吧。可是cosplay不是补习,不是温习就会好的,脸型不好,难不成整容?身材不好难不成运动个一年,之后才继续?皮肤不好就要长期洗脸保养?整容是无法接受的。 运动注重保养那算是应该吧,不但可以让身体健康皮肤外表也可以健康啊。 对,以前想说踏进cosplay可以顺便爱
护自己的身体。

要扮演个男生角色不简单,我知道自己脸型不理想,然而那时无法改变的事实。我好想努力,可是渐渐觉得我那么努力是不是不要让别人批评?是不是不愿接受事实别人说我毁了角色这些批评? 但是换个角度,我努力是为了让我把角色带出来更好的感觉,这是cosplayer责任吧?是这样吗?我不是专业cosplayer,根本就是来乱的一个人。我不会化妆,却为了这个兴趣学化妆,卖化妆品,我不会带隐形眼镜,却为了这兴趣,买了隐形眼镜,学习如何戴。我一向来就是个很闷骚的人,若没有相同兴趣,几乎是不会乱和陌生人窜门子。然而因为这兴趣我却尝试了跟陌生人打交道,和别人搞热情。这个。。。。根本不是我个性,却因为cosplay我渐渐改变自己,正因为认识的都跟我热爱这兴趣。我喜欢和大家一起投入其中,一起享受着快乐。

我写这篇不适要黑什么,不是要说cosplay带给我的坏处,相反,cosplay让我认识,体会很多东西,算是学习了一些经验。只是问题是,我能否接受cosplay带给我的事实。我渐渐发现,自己没办法凭着自己半年前那愚蠢念头继续。。。我没办法接受别人批评。(还亏你念设计的?!踏进这兴趣,现在要停止,我想了很多,我才发现我不但对自己不负责任,更是对我朋友更不负责任,还是说我影响力没那么大啦,就当我自作多情吧。

有位朋友,我真的要谢谢他,蓉。我知道一句谢谢是无法报答的,亏欠的好多。 这一年半年要不是她陪着我,我想,我大概朋友都没有吧。 熟悉的朋友全部念书的都出国了,也有自己的朋友了。联络什么的也好少。 就只有她,还算高中时候同个社团比较认识,现在才可以继续联络的。 去年是我最低潮的一年,面对感情问题,她都在一旁帮我,支持我,虽然后来还起了争执,但辛亏没事。我发现我一直在依赖他,也发现我一直拉她进我生活里,和我一起接触cosplay动漫,我不知道她是否后悔过,是否觉得勉强,就算没有,我还是要对不起这位好朋友。她总是说对cosplay没信心,我却一股劲在鼓励她,说不要放弃,现在呢?我却搞人间蒸发,想自动放弃,对她来说公平吗?对得起她嘛?

还有一些自己重视的网友。我不知道呢,为嘛热爱动漫的现实朋友里交不到啊?我总是在网友面前都是开朗,建气型的吗?常常被人当好人,鼓励,支持他人的好人吗?为嘛自己伤心,想找人诉苦时,别人却觉得我不是自己,说什么不习惯自己emo起来。矛盾体啊。。。。我全身上下就是矛盾体一个。我可以一分钟前开心大笑充满元气,下一秒我可以沉默的一句话不说,转身离开。对于我的网友们,也深感对不起,每次在你们面前都是一副开朗,替你们加油打气的姐姐,总是说了很多不负责任鼓励你们的话语,因为现在的我却想放弃,这样根本就是推翻了自己给你们的支持与鼓励。

我是双面人吗?我没办法时刻在你们面前开心地笑,我也有情绪,正确说我是悲观星座出来的。会沉默是自然的。然而我却非常开心,感恩,遇到你们这些很棒的网友们,怎就是不可以住在同个地方,可以一直见面,聊相同兴趣的话题呢?

不知道你会不会看,雪。嗯,还有就是另一位网友,雪。说好要一起年尾cosplay有没有,说好要一起拍很多每每的照片,还计划了要出什么主题,还订购了假发,服装,说起来这梦想真的很期待,也很向往,感觉就真的很想专业cosplayer的伙伴们一样哈啦在玩。现在若我真的放弃,我会真的真的对不起你吧?一定的。抱歉,说了那么多这些梦想啊,憧憬啊什么的。我现在不是要搞情绪化,我只想好好想清楚我该怎么处理我开始了的梦想,如今该继续还是停止。谢谢你肯跟我一起玩cosplay呢。虽然当然无法知道你内心想法,但是还是谢谢。

最后,真真下定决心该继续还是放弃,我还不知道。虽然内心看见cosplay美好的图片还是热爱一番。也许我该纠正自己的心态和态度才能继续吧?我不想侮辱cosplay这门兴趣,我认识还很少,可是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坦然面对一切,继续呢?

诶,我说,空啊,你以前因为朋友的不理睬而感到难受,伤心,哭泣,为嘛你不能像其他人一样,朋友不理了,就找新的啊,有什么关系。以前为什么那么在意考试成绩啊,反正一定及格啊。你什么时候习惯性活在别人眼光下的?
为什么要认真呢?反正就一个兴趣,为嘛那么放不下?不要就不要啊,为嘛想那么多。为什么不跟其他人一样萧洒什么也不管。
难道自己想认真对待每件事情,每个人,是错的吗?是不是一开始就认真,你就注定输了?认真是不是罪行啊?
为嘛认真地对待,会让自己那么痛苦?为什么无法改掉这犯贱的个性。。。。反正这世界本来就那样的。为什么我片片要跟其他人不同。

究竟我该继续吗?心态和态度要怎么纠正?

4 comments:

  1. 是的。我看见了。我都会时不时就会来看你有没有更新的。
    筹备了那么久,你为什么要放弃?你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放弃?
    自卑?怕被批评?还是你毁了容?说!
    有个那么好的朋友在你身边鼓励你,支持你,你为什么要选择放弃?
    我身边都没有朋友跟我分享cos的东西,也没有人和我一起化妆出cos你知道吗?
    我“诱惑”了翼诱惑了那么久,结果?他还是不要。
    你有好朋友跟你分享你的痛苦,你的喜悦,你的烦恼,为什么要为了那么一丁点的批评而放弃呢?
    大家都是在批评下成长的阿。
    那些只会批评的人,他们出过cos吗?我觉得是没有的咯!如果他们出过了还敢说这些话吗?他们光只会批评人家,还会做什么?叫那些人自己来cos看啦!
    小空。我不知道我这样讲会不会重伤你。不过,我会永远站在你这边的。
    我也曾经被排斥,被别人说我是丑小鸭。我明白你的心情。
    但我希望你别放弃自己所爱的。
    你有多少次玩人间蒸发了你说?
    我会有多担心你知道吗?
    我还以为你只是纯粹不想上facebook神马的,还是最近很忙神马的。
    没想过你又再deactive你的帐号。真的。
    呐~ 整理好情绪了快回来吧。等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雪~ 谢谢你的支持!
      如同上面所说的,怕被批评啊,我没有其他人那样好看的脸庞,没有很好的身材。
      可是,对不起,让你担心。

      Delete
  2. hey sora-chan.. 很久没有留言了。。
    抱歉现在才读这篇。才了解到了你所经历的事情。
    我认为你有对cos的热忱是难得的。都已经放了那么多心思在里面,现在放弃,值得吗?就因为不知名的人们的评语?那些一路在身边支持你、一起疯狂的伙伴,你真的忍心?
    抱歉如果我有什么误会的地方。>< 不过我真的很希望看你的演出!^^ 要振作哦!!

    ReplyDelete
  3. 谢谢Sakura~~ ^^
    不用抱歉啦,呵呵。
    嗯,我会继续努力的!也谢谢你的支持哦!

    ReplyDelete

Transparent Teal Star